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7-22点击:

7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与鄂州市农业农村局、鄂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鄂州市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线上会议,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鄂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文明共同主持。

文明介绍了鄂州市农业农村发展现状,特别提到鄂州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三精农业”目标,建成一批高标准特色产业基地的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她对我校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积极助推地方农业产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通过该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围绕鄂州市水产、畜牧等优势特色产业,瞄准鄂州市农业农村发展的“短板”,明确行动主题,精准设计重点实施内容。

我校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鄢万春、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任竹青、教师代表李家奎、水产学院副院长沈继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研秘书董瑨等相关人员分别与鄂州市农业农村局、鄂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鄂州市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进行了线上交流,重点就水产养殖、生猪健康养殖、梧桐湖新区基本农田开发建设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

胡守强在总结时强调,外国语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深入了解当地实际需求,做好校地供需对接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开展精准高效、务实重行的科技对接和定点服务,以贡献争支持、以服务促发展,为促进鄂州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据悉,“乡村振兴荆楚行”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学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主动融入、积极参与、持续助推湖北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行动。经研究,学校决定由外国语学院牵头负责与鄂州市开展对接服务,落实“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