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班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文字:赵超婷文字:赵超婷,图片:李心兰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0-09-23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学校决定开设“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班”,邀请世界一流高校专家学者、国际组织高级官员授课与交流,并选拔优秀本科生进班学习。9月22日晚,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班动员大会于人文楼附楼会议室A102举行。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方红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方红副院长从项目实施背景引入,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抗疫在全球取得亮眼表现,却遭遇部分国家的恶意诋毁。面对中国声音“不够响亮”的现状,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精英人才,在世界范围内讲好中国故事成为迫切要求。国际精英组织人才班符合了这一潮流,也顺应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她强调,想要走出国门,外院学生具有先天优势;对外展现大国风采,同样是外院学子的使命与担当。而当今社会,传统单一化人才难以满足日益复杂的社会需求,需要更多高端精英人才、跨学科全面人才填补需求空缺。她就课程内容、收费情况、授课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测试形式,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课程安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模式等。她也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报名人数,课程收费及测试时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不断提升自我。

胡守强书记为现场同学作动员讲话。他以三次强调“我希望今晚是改变你们一辈子的时间”为开场白,告诫同学们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他强调,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面临着国际影响力不足、国际组织人员比例低等问题。同学们更应积极走向国际组织,担当起为人类社会做贡献、讲好中国故事的光荣使命。同样,于个人而言,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成才机会,是一次追求“诗和远方”的契机。他鼓励同学们打开眼界,拓宽格局,不仅仅是局限于个人得失,更要有理想、有情怀、有信心,放眼世界,四海为家,驰骋于世界舞台。“外国语学院的荣光应当由你们创造, 学院为大家提供机会和条件,愿你们长成参天大树,为国家、为民族、为人类福祉而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