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与学而思网校签订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作者:杜隽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11-05点击:

11日3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与学而思网校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秦发兰、方红,学而思网校校园资源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秦发兰首先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学生实践实习需求以及本科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案等内容。她分析到,目前实践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把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作为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重点。本次与学而思网校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将充分利用和发挥互联网在线教育的应用与创新优势,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副院长方红代表学院向学而思网校表示感谢,期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围绕“共建、共赢”深入展开战略合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学而思网校校园资源部总监谢冰对公司概况、岗位类别以及未来教育训练营项目进行了介绍。她谈到,学而思网校是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的在线教育品牌,业务体系覆盖大中小学多元化教育需求,本次校企合作将以线上教育为重点,根据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对接人才市场需求的原则,以基地为平台,组织专业教学专家担任指导老师,提供专业的师资培训,提高大学生授课教学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未来教育训练营将通过培养在校大学生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素质,对大学生教育教学能力进行校企联合认定,形成行业人才的输出标准,为推动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代表在随后的交流中就实践基地建设、校外导师聘任、学生实践积极性调动以及实践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对实践基地落地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并高度肯定了建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对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双方一致认为,应以签约授牌为契机,继续推进高校教育教学、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协同,合作共赢。

最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学而思网校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当日晚上7点,学而思网校面向华农学子召开了未来教育训练营项目说明会,就项目背景、项目内容、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悉,未来教育训练营课程由学而思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就业中心合作设定,拟举办为期四周的培训,课程内容分为“教育行业认知培训”“教育技术认知培训”“职业能力层面培训”“教学实践层面培训”等多个板块,旨在通过训练营的形式,为在校大学生群体提供培训和实践机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