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喜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11-08点击:

11月7日上午,2020“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拉开帷幕,共有来自湖北省60余所高校的代表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我校商务英语专业18级刘怡欣同学代表我校参与角逐,由外国语学院程锦绣老师作为其指导老师,获得2020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赛区二等奖。

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湖北省高教学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至今已有近20年历史。自2019年开始,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和写作比赛荣登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纳入高等教学学科比赛之中。本次写作大赛要求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议论文写作1篇、说明文写作1篇,在考察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倡导其关注社会变化,辩证式思考问题。此前,我校已举行校内初赛,对152位参赛选手的议论文写作和应用文写作能力进行了考察和筛选。

良好的写作、演讲与阅读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对高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赛后,刘怡欣同学表示:本次比赛高手云集,怎么能在有限时间里还能保持清晰的逻辑,并让自己的所学得到充分展现是一种挑战,在今后的学习中她还要继续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向优秀的同学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