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各班召开安全班会
作者: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0-10-16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险能力和生命健康意识,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班召开了以大学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主题,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

此次会议针对生委例会提到的四个安全:金融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和生命安全,由生活委员与心理委员联合展开。

会议开始第一部分,金融安全。首先由生活委员向大家讲解了我校发生的金融诈骗案例、金融诈骗的方式,并通过观看短视频来增强防诈骗意识。

第二部分,消防安全。生活委员举例了我校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件,同时冬天临近,生委还介绍了冬日易引发火灾的不良行为以及违禁物品,还重点强调了若遇火灾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

第三部分,国家安全。生委举例了威胁国家安全的例子,并告诫同学禁止做出违背国家安全的行为。除此之外,生委还着重讲解了疫情管理的重要性以及若出现发热现象的解决措施。还向大家简要阐述了周日生委例会的内容,强调了寝室长的重要性以及安全卫生检查的重要性。会议最后一部分生命安全由心理委员讲解。心理委员由心理安全展开,通过举例表明了心理安全的重要性,最后以寝室长的职责收尾。

经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一定地提高,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同时也规范了寝室用电和卫生安全,强调了宿舍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只有我们拥有安全意识,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