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1-10点击:

11月9日下午,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一行4人前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覃江华、方红、MTI教育中心主任曾文华、商务英语系主任范琼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双方互相介绍了与会人员后,先后分享了各自学院发展历史与学科特色。覃江华详细分享了我院专业学科建设的特点和经验,他指出,我校发展目标定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农业科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等专业发展势头强劲,在此背景下,我校外语专业也应该找准定位,依托校本特色和环境生态,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在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我院也积极结合多种新媒体,不断推进校园外语文化建设,例如结合英语演讲、文化翻译等课程特点,创立公众号以展示和留存学生的精彩作品,借助新媒体实现“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曾文华则结合自身的翻译教学经验,指出学生的翻译作业应有意识地结合校本特色,注重实践教学,同时鼓励学生课外积极报名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在湖北省翻译大赛和外研社杯系列赛事中不断提升外语应用能力。

方红以“开放”为关键词,提出了三条创新发展理念,这既是我院过去建设以来的经验总结,也是我院未来发展的规划指导。第一,心态要开放。外语学科应秉承包容开放的心态,以提供语言服务为己任,主动满足其他专业的语言需求,例如英语学术论文的修改。第二,沟通要开放。主动与其他学院沟通交流想法,参与项目建设,主动融入学校其他一流特色专业,既能为其提供帮助,也能提升自身影响力。第三,校企合作要开放。我院前不久和学而思网校建立了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旨在为毕业生以及大二、大三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实践机会;同时,我院计划引入行业高管进课堂、做分享,与学生进行线上或线下交流,以帮助学生更早了解职场需求,为正式就业打下基础。


在两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我院教师同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一道就专业特色、学科建设、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