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20-11-11点击:

2020年11月10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党委副书记武俊、团委副书记郭炳君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胡守强、本科生辅导员魏子淦、王欢慧、刘思、研究生辅导员康诚轩、西南交通大学校友叶世英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守强书记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对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希望交流的一些问题。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学生考研留学指导工作、学生社团活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

会议伊始,李卓慧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本科及研究生学生体量、师资人才队伍等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开创的特色项目——新生研讨课。

本科辅导员刘思代表我院分别从学院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学院促进就业的具体举措、就业主要问题和困难、学生社团活动与专业融合、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汇报结束后,叶世英就就业主要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毕业学生工作的专业相关性不强并非问题,而是英语专业学生发展的一个方向,职业规划也可以邀请其他行业以拓宽学生视野。李卓慧认为提高学生“外语+”的能力也非常重要。胡守强书记表示同意,并指出解决就业难的根本在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接下来,双方就搭建哪些平台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教师职称评选问题、学院干部设置等方面交流了彼此的经验及心得体会。

最后,西南交大调研组成员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认为得到很多启发,希望今后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沟通,并表达了欢迎我院去调研的期望。

座谈会后,西南交大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