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教研室获评“2020年湖北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3-12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审核公布了2020年湖北省高级省级教学团队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荣获“2020年湖北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

我校大学英语教研室致力于服务学生、服务学科、服务学校,长期坚持教学改革与研究。

大学英语教研室紧跟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不断推进和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分级、分类与分层教学,实施个性化、多样化的大学英语教学。“网络自主学习环境下农业院校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一主三辅’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所建《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初级、中级、高级)、《雅思写作》等一批线上课程,全国各地在线学习人数累计达12万人次,其中《大学英语综合教程》(初级)(中级)被评为湖北省一流在线课程。老师们自主开展SPOC教学、SPOC+PAD教学,有效利用课下与课上时间,合理布局课内外学习目标。

结合我校校本特色,开展农科学术英语教学建设,出版了《农科学术英语》等教材,创建了“农科英语语料库”并对外开放;文化素养板块课程达到十多门,其中《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概况(英)》等课程被评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并出版了《走进英国》等相关思政案例教材。

大学英语教研室同时积极通过外语网络自主学习中心、校英语广播电台、外语角、“校长杯”等渠道和形式,为全校学生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和实践场所;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校外技能大赛,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5分钟英语科研演讲比赛”、“湖北省翻译大赛”等,全面提升学生外语实践能力。大学英语教研室老师利用专业所长,积极服务学校国际化建设需要,为全校师生提供修改润色英语类论文服务;参与慕课课程国际化建设,为我校相关专业的慕课课程提供英语字幕翻译等;长期服务学校网站英文翻译和各类国际交流项目翻译工作。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潜心教学、不断进取,在国内各大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王菲、王英振先后获“湖北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文科组二等奖;王英振、舒畅、刘丽亚、高莉萍先后获“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陈晓彤获二等奖;陈晓彤、杜蕾先后获全国农林院校英语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和二等奖;刘潇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刘潇、王菲分获“外语微课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王菲、江凯、杜蕾等教师获“全国英语课程思政大赛二等奖”;杜蕾获“湖北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语组三等奖;多位教师分获学校“青教赛”一等奖、二等奖及校教学质量一等奖等。先后有7位教师入选校“硕彦计划”师资项目。

大学英语教研室将一如既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积极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评价体系,适应新时代外语教学新要求,服务国家社会与学校事业发展,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与世界观,培养学生国际胜任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