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7-01点击:

7月1日上午8时,外国语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其中50余名师生在10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


庆祝大会后,师生就庆祝大会与习总书记的讲话做了热烈讨论:

英语系主任潘不寒:学习党的历史,提升我们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回顾党的历史,我们欢欣鼓舞,骄傲而充满自信。其实这也是我们在工作实践中需要拥有的“三气”:有志气,我们需要一个伟大而有挑战的目标,并充满勇气去实现这个目标;有骨气,我们需要一种内在的韧劲,不服输的精神;有底气,我们需要脚踏实地,不断提升我们的实力,具有实干的精神。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二支部陈晓彤:百年沧桑路,奋斗筑华章。回顾历史,从100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畔的开天辟地,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代化中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安康呕心沥血。展望未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必将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付红桥:今天是2021年7月1日,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思绪万千,百感交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嘉兴的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共产党人的使命是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让细流聚成大海。传承红色基因从自己做起,学党史 跟党走,同时,作为一名教师,我还要让红色种子在年轻学生心底生根发芽,并结出砥砺前行的自信自强之果。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二党支部张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就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感觉到了内心油然而生的自豪!“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可以实现!同时,面对外来势力,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欺负、压迫、奴役,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何其有幸,生于中国!展望未来,属于青年,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坚定的以引导青年成才成人为己任,更好地带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一党支部艾蓉:早上在学院会议室和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觉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自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和自豪。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空飘扬之时,当听到优秀的少先队员清脆而嘹亮地嗓音向党致以青春地礼赞并许下青春地誓言之时,当听完习主席的“七一”讲话之时,我再次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只有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才能指引我们在工作中不畏艰险,勇敢向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三党支部陈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穿越重重关山,奋进漫漫征途,书写了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打破一个个“不可以”的旧观念,创造一个个“不可能”的新奇迹。一个文明进步、活力澎湃、人民幸福、和谐稳定、开放自信的新时代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心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还要继续在党的带领下,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三党支部刘珍:听完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非常激动,也更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不断精业务,多奉献,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英语1902张佳一:100年,中国共产党走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开始新的思考、准备新的出发。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豪情满怀,催人奋进。我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的印象尤为深刻。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淮海战役中人民的小车,推出伟大胜利、新中国的成立;小岗村按下的“红手印”,拉开中国改革、“中国奇迹”的序幕;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真正的人民战争。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每个环节、每个方面、每个阶段都紧紧围绕着“人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让人民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脱贫攻坚,让所有的中国人无虞于温饱;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医疗救治“一人一策”,绝不放弃任何一条生命。党的百年奋斗,书写在不负人民的信念中,体现在每个中国人越来越美好的生活中。百年潮,中国梦。站在世界动荡变局时期,处在国家发展重要阶段,青年该走向何方?问题起于历史,答案则在当下。为人民而生,立志造福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愿我们把自己的精神、信念融进祖国的江河,与人民的脉搏连在一起,审视世界,俯身耕耘;作为学生党员,愿我们铭记这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使命,学好自身本领,锻炼核心竞争力,选择让幸福属于千万人的事业。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伍冰冰:在这次百年庆典中,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通过庆典的盛大场景,让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程,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再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百年风华的是党史,百炼成钢的是党员,一百年只是漫漫长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我们需要继续在实践中锤炼本领,砥砺初心。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刘洋: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百年前人间饿殍满地,到今天华夏巨龙腾飞。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一百年。感谢前辈留下的财富,在这中原大地上书写了奇迹。中国能有现在的成就,离不开那些为了保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背后所牺牲和付出的共产党员。非常荣幸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


英语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刘梦瑶: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的眼睛又一次湿润。回顾百年历史,我党带领着中华民族从无到有,从贫穷到富有,从千疮百孔到和平富强着实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是百年来好几代人的不断艰苦奋斗才得来的伟大成果。而现在,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们需更加努力奋斗,才能不负先辈,不负自己。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周淼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顽强求索,是力挽狂澜,是筚路蓝缕,是攻坚克难。中国共产党,是旭日高升,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照耀着民族希望,国家富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红色的火焰永燃不息,红色的精神会被每一位中华儿女继承发扬。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与各种理论知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百年党史,能让我对党有更深刻的理解。党的目标便是我们的目标,党指引的方向便是我们前进的方向。而同时,我也会加强自身道德纪律修养,坚持实事求是与艰苦奋斗,严格作风,强化自我要求,争取成为好的榜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学生党员应该更加严于律己,努力进取,争取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李玲霞:百年前的中国,列强入侵肆意凌辱、生灵涂炭;百年后的中国,摆脱绝对贫困、抗疫取得成功。我们一步一步踏实地往前迈进!建党百年、百年征程,历史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是最真实的书写者、是最忠实的讲述者!感谢党带领前辈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也继续带领吾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路走来,曲折和波澜相伴而行,只要道路是正确的,我们无论走多远、走得多艰难都会勇敢向前!永远跟党走!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吾辈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研究生党支部崔武梦鑫: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内心十分激动,全身上下热血沸腾,好多次都热泪盈眶,当习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我听到也激情澎湃,禁不住自己也鼓起掌来!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指引正确发展方向,中国才能有今天,中国才能如此有底气有实力不畏惧任何外来邪恶势力,才能如此硬气地向世界宣告我们誓死捍卫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的决心和坚定立场!我们的党走过一百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苦难和辉煌,做到了永葆初心,不辱使命,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富强,中国再也不是那个任人欺负的中国了,感谢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我们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