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收心班会
作者:李梓铭 王静仪编辑:审核:时间:2021-09-05点击:

好的开始,便是成功的一半。度过了两个月的暑假,我院在同学们返校之际,组织了暑假收心班会,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确立新学期的奋斗目标。9月3日19时,各班收心班会在四教如期进行,副校长青平、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覃江华、院党委副书记许刚和副院长方红走进班会现场,与同学们一起上好开学的第一课。

在商英1903班的班会上,同学们走上讲台,回顾自己的假期经历,随后青平副校长从多方面发展自我、拥有开放的国际视野、加强身体素质锻炼等方面对外院学子提出了期望。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我们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为此,我们唯有突破原有的知识结构,多方面多维度地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思想水平,认清当今变化多端的国际形势,认识到英语在国际交流中的定位和作用。同时,我们还要增强身体素质,加强人文关怀,响应习主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号召。

随后,院领导一行走进商英1802班的教室,听取张瑞嵘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考研就业的建议。张瑞嵘副教授指出,今年的就业和考研形势大环境变得更加严峻,我们不应放过任何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积累交流经验,学习面试技巧,提高语言交流能力,在大四这个关键节点,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走向,权衡好考研和就业的选择,全身心地投入求职或考研的准备中去。

最后,覃江华副院长在外文2008班听取了耿云冬副教授关于同学们上一学年的总结和点评,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覃江华副院长指出,大二是非常关键的打基础的阶段,关系到后期我们学习专业知识的铺垫。英语不仅是一门工具,还是汇聚世界丰富信息的宝库,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能跳出自己的圈子,学会活用英语整合信息,融会贯通其他方面的知识,提高思辨能力,打造复合型人才。同时,我们要找到自己的正确定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切勿在将来的考研和就业中好高骛远,及早做好将来的规划,向着目标努力奋斗。

作别七月的向日葵,八月的紫薇,九月是华农校花大花金鸡菊盛放的季节,希望同学们像鲜艳的大花金鸡菊一样,在华农校园绽放自己绚丽而夺目的青春色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