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重阳节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0-14点击: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13日重阳节前夕,外国语学院在离退休中心101多功能厅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覃江华、秦发兰出席了座谈会。与学院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贺佳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会议由胡守强主持。

胡守强代表学院向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秦发兰为从教30周年以上教师颁发纪念奖牌。覃江华为90岁以上高寿的曹嵩、叶柏年老师颁发学校发来的祝寿词和慰问金,并宣读祝寿词,“感谢老师们筚路蓝缕,为学校做出的贡献,恭祝老师们健康如意,福乐绵绵”。

1B3CC


以“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为主题,覃江华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语种建设进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尤其是近年来的一些突破“卡脖子”问题的举措、外语文化(历史)建设的思路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与会前辈看到他们当年几个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创的事业后继有人,且不断发展壮大后非常欣慰,表示要继续贡献力量,发挥余热。叶宝美谈到,“不忘来时路”就是当初外语研究办公室刚刚成立,在艰苦条件下不断开拓到取得今天的成绩,“薪火永相传”就是党和国家从1989年确立老年节,到2013年成立《老年人保护法》,一直把敬老、学老、祝老放在心上。其他老同志也纷纷对学院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表示祝愿。同时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1BF7F


胡守强在总结中谈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退休老教师的多年努力,离不开学校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国家的大发展战略。时代赋予了我们自豪感,各个年龄段有各个年龄段的担当,在当下的阶段希望老前辈们能在健康、快乐地享受生活的前提下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