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1-13点击: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我院部分教师、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在外国语学院102会议室集中观看新闻发布会实况,到场师生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辅导员郭强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公报是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体共产党员要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于语言教育者或者学习者而言,更要扛起时代的大旗,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努力扩大中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让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更加鲜亮。

研究生党员代表卞采笑畅谈学习感言。她感慨到,相比父辈生活的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自己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教训是生动的教材和宝贵的财富,提醒着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科生党员代表满秭岐表示中国共产党从百年的苦难中走来,从百年的摸索中走来。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党带领我国经受住了无数考验。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的考卷已经铺开,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即将踏上新的答卷之路,我们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相联系,将自己的梦想与党和国家的梦想相联结合,为党为国家献上自己的青春赞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委员张瑞嵘副教授谈到党在过去百年的浴血奋战中,树立起伟大崇高的形象。作为外语人,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把党和国家的伟大形象塑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要正视我国与西方国家在文化上的冲突、思想上的隔阂、制度上的差异,讲好中国故事命。同时,外语专业人才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深入思索如何用语言的能力去传播中国理念、中国思想、中国制度,让世界了解我们的优良制度、博大文化和先进思想,让世界真正理解中国、了解中国、支持中国、赞同中国。

党委书记胡守强在总结发言中呼吁在场师生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将民主的观念掷地有声地讲出来。语言是一个国家的战略资源,也是一种“武器”,我们要善用这个“武器”把中国故事讲好,把故事远播海外,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随着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党和国家对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需求更为迫切,在这种更高要求下,学院会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