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1中非创新合作大会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2-15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非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推动全球科技共同体互信合作,分享发展机遇,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1212日,由科技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非创新合作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技术转移)离岸中心授牌。

外国语学院王战教授、副院长方红副教授、青年教师田婧博士受邀参加大会。王战教授主持了论坛“专场3:新时代中非创新合作研讨会”,方红作交流发言。方红简要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国内重点农业院校的学科特色以及科技实力,学校目前在科学技术研究、品种示范推广与技术转让、人才培养与技术培训和政策与管理咨询等多方面与非洲各国相关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成果显著;随后,方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暨世界农业文化研究中心”,中心充分利用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科优势,汇集不同学科的中坚力量,开展中西农业文明交流史研究和世界各区域的农业文化研究,服务国家的“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家战略发展目标。

为推动中国和非洲国家的技术转移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和科技人文交流等,由中国科技部支持湖北省政府牵头建设的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是国内唯一一个面向非洲的国家级区域创新平台。在大会的倡议下,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为首批13家加入“中非创新合作协作网络”的单位之一,方红代表学院接受授牌。学院将在中非创新合作论坛的框架下,继续以华中农业大学的农科优势特色为抓手,围绕世界农业文化特别是非洲农业文化及中非农业与人文交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期为中非农业合作提供文化支持;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大力支持国家以及湖北省的智库建设,为构建新时代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献智献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