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首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中农业大学校选赛圆满落幕
作者:郭海燕、谢露洁编辑:李钰婧审核:覃江华时间:2022-05-09点击:

首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中农业大学校选赛于5月8日在外国语学院教工之家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翻译教学团队与MTI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吸引了全校近百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胡欣妍、外国语学院汤智宇、张陈辰获一等奖。


一等奖获奖者:胡欣妍(左)、汤智宇(右)


本届英语口译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比赛项目为英语交替传译。本次比赛分两轮进行,初赛形式为英译汉交传,所有参赛选手均参加口译录音;决赛形式为汉译英现场口译,通过第一轮选拔的24位选手继续进行第二轮比赛。比赛内容英译汉涉及“电动汽车的未来”,汉译英涉及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关于“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的致辞。比赛从信息准确性、语言表达、信息完整性、口译流利程度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选手们赛前充分准备,临场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展示了扎实的口译核心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

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


本次决赛由谢露洁博士主持,出席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院长覃江华教授,英语系主任潘不寒副教授,MTI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海燕,口译教师汪晓燕、翟卉婷。覃江华教授在最后的点评环节高度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寄予了殷切期望。他从语言表述、知识背景、翻译技能和效果等四个维度点评了选手们的具体表现,为选手继续提升给予了宝贵建议。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国际传播能力的培养,提升口译水平,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参与全球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广泛交流、互相借鉴,口译能力取得更高的造诣。


覃江华院长致辞


本次大赛旨在根据中国翻译协会发布的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一号公告,为展示和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和培养口译人才,同时也为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北省复赛推荐华中农业大学参赛选手。学校将对本次获奖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并推荐其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北省复赛。


附件:首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中农业大学校选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学院
一等奖
胡欣妍 经济管理学院
汤智宇 外国语学院
张陈辰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刘均 外国语学院
王玉景 外国语学院
张祎 外国语学院
杨泽芳 外国语学院
方睿萱 经济管理学院
三等奖
施卓琳 外国语学院
陈思涵 外国语学院
陈丽雯 外国语学院
韩静 外国语学院
王云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马晶晶 外国语学院
黄雨琴 外国语学院
优秀奖
柳雨和 外国语学院
李敏勤 外国语学院
孙玉婷 经济管理学院
马盛楠 外国语学院
周令萱 外国语学院
李植 外国语学院
余媛媛 外国语学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