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1-16点击: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转专业考核方案如下:

 

一、对象和条件

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不含正在休学或者保留学籍的学生、张之洞班学生、艺术类招考学生)。符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校发【2020】77号)第三十三条第一项至第四项情形的学生。身心健康,英语基础好,高考英语单科成绩130分以上,需参与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听说读写测试。

 

二、形式和内容

考核分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两部分分值比例和考核要求见下表。

表:考核形式和考核要求

笔试(70%)

综合能力测试:听力(50%)   + 读写(50%)

考试时间:2小时

口试(30%)

1. 连续表达:抽取命题,准备10分钟,就所给命题进行3分钟的口头作文;

2. 回答问题:回答评委老师2-3个问题。

评分标准:语音、语调 (20%),词汇丰富性(20%),语法多样性、准确性(20%),流利度和连贯性(20%),思想表达(20%)

 

三、组织程序及工作安排

1、接收学生转专业申请并审核;

2、通知学生考核时间、考核形式;

3、组织考核;

4、结果公示。

请参加考核的学生携带高考英语成绩证明,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

为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学生在笔试和口试中均不得介绍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

 

四、相关说明

1、教材退还。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2、学费调整。转专业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3、学生转入后,需补修人才培养方案中转入前未修读的课程学分。

 

五、学院转专业工作组

组长:覃江华 胡守强 副组长:秦发兰 方红

成员:潘不寒 范琼 徐贝贝 廖衡  

组织协调:王蒙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