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关于实施“Office Hour”工作制的通知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3-11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师生交流,密切师生关系,提升育人水平,营造融洽的师生关系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决定从2021年3月起,实施“Office Hour”工作制。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外国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

二、实施时间

2021年3月22日开始实施,每两周一次,每次时长不低于2学时(90分钟),每次的时间和地点固定,例:单周周三10:00-11:30,人文楼327办公室。

三、工作内容

1.指导学生学习。对学生进行课后答疑,开展专业学习指导。引导学生了解本学科领域研究内容,指导学生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专业实训。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性项目研究等。

2.加强对学生的人生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对学生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困惑和问题。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辅导,为学生保研、考研、出国、求职、创业等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助。

3.教师利用“Office hour”开展教学研讨、学术研究,增进和其他教师的交流,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繁荣学院学术氛围,促进成果产出。

四、工作要求

1.专任教师根据自身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安排,向所在系(部)提交“Office hour”相关信息(附件),各系(部)审核协调确定后于3月17日前提交至学院办公室。由学院办公室进行汇总,通过学院网站向学生进行公布。

2.“Office hour”相关信息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变,教师因临时安排不能参加当期的“Office hour”时,应在办公室门口张贴时间地点临时变更提示。

3.在“Office hour”期间,教师的行为必须坚守教师的职业操守和教学工作规范,传播科学知识,结合公共外语教学、专业课教学、本科生导师制等要求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4.学院将不定期对教师参与“Office hour”情况进行巡查,巡查结果纳入教师年终绩效考核。

 

 

附件:外国语学院教师“Office hour”备案表

 

                                                    外国语学院

2021年3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