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2022年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陈啸编辑:陈啸审核:方红时间:2022-11-21点击: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对象和条件

2021级、2022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不含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艺术类招考学生及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身心健康,英语基础好,高考英语单科成绩130分以上,需参与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听说读写测试。

二、形式和内容

考核分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两部分分值比例和考核要求见下表。

表:考核形式和考核要求

笔试(70%

综合能力测试:听力(50% + 读写(50%

考试时间:2小时

口试(30%

1.连续表达:抽取命题,准备10分钟,就所给命题进行3分钟的口头作文;

2.回答问题:回答评委老师2-3个问题。

评分标准:语音、语调 20%),词汇丰富性(20%),语法多样性、准确性(20%),流利度和连贯性(20%),思想表达(20%

三、组织程序及工作安排

1.接收学生转专业申请并审核;请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于12917:00前将本人高考英语成绩证明交到外国语学院附楼119办公室,逾期未交者视为放弃。

2.通知学生考核时间、考核形式;

3.组织考核;

4.结果公示。

请参加考核的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为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学生在笔试和口试中均不得介绍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

四、相关说明

1.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转专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转入学生数不得超过公布的转专业招生计划数。

2.年级调整。2022级转专业学生,一般同年级转,经学院审核转入学生课程修读情况后,认为确需到下一年级的,编入下一年级;2021级转专业学生,编入下一年级。

3.课程调整。转专业学生应按转入年级的专业培养方案规定修读课程,在原专业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文件相关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4.教材退还。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5.学费调整。转专业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五、学院转专业工作组

组长:胡守强 覃江华 副组长:方红 王菲

成员:潘不寒 范琼 徐贝贝 华满元

组织协调:陈啸

外国语学院

                                                                                                202211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