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2020春季第三周教学情况总结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3-02点击:

外国语学院第三周师生正常上课。班子成员和系部主任进入课堂听课。

我院给所有老师均打了电话,主要了解当地疫情情况,生活情况,家人情况;网络开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与困难;毕业班学生情况,包括课程学分完成情况,论文进展情况等;党员在社区登记服务情况。

大部分老师及家人情况还好;上课情况比较正常,采取多种途径克服种种困难给学生上课,针对少数网络条件等不具备的同学,老师同意他们看回放(如,邓小红老师的一门课,有同学提出不能上直播,老师要求他们看回放,老师另外给布置作业让学生完成,考察其回放学习效果),老师们对学生都有明确的要求与上课状态实时统计,对学生以鼓励为主;老师们反映一些实践性强的课程上网课效果差一些,有老师在思考如何顺应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改革,个人与单位事业发展;老师们普遍关心毕业生情况,毕业论文情况,以及困难学生情况。

老师们互帮互助,有的老师家里有危重病人,其他老师主动帮其带课,能合并的合并,不能合并的则要增加一个课堂;有条件的老师扫描教材给其他老师和同学使用;有的课程,如《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语言技能综合实践》等实行团队教学。

为保证学习效果,老师通过检测课前预习情况、课堂互动情况、课后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评估,三周下来,老师们都适应了线上授课方式,但是比线下授课有更多付出。

老师们反映同学们比线下上课更辛苦,需要提前10分钟全部进入课堂,一般从上午7:30就开始进入上课状态,有很多同学晚上还有课,另外还得在线上完成很多作业, 同学们眼睛很累。

有老师担心,随着全国高校开始线上开学,网络会出现拥堵,如,有老师进慕课网更新材料困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