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2020春季第二周教学情况总结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2-24点击:

外国语学院第二周(2020.2.17-21)开课课堂数346个,有80位老师授课。所有院班子成员和系部主任进入课堂听课。

所有课堂均采用直播方式上课或辅导,经过两周试点,微师、QQ群直播+屏幕分享被广大师生认可,部分课堂兼用2个平台,师生互动效果好。

比起上周,本周老师操作更为熟练,效果不错。但由于条件所限,口语类课程师生可以互动。 总体感觉,老师和学生都比较适应了这样的授课方式。而且,网络教学从原来的辅助授课方式变为了主要授课方式,学生对于网络材料的重视程度也大为提高,定时网上学习,提交作业的习惯有助于恢复课堂授课后,增加网络辅助教学方式的使用比例和效率。

外语教学的特点有利于老师们布置预习、记笔记、作业、课后复习等,互联网在线教学有利于老师统计学生学习状态,检查学习效果(有老师发现部分同学课后学习不足,提出了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虽然在线学习分组困难,但老师们尝试着进行了分组。

20日下午将教育部高教司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转发到学院工作,请老师们早思考、早谋划。

根据学校要求,每天统计学生和老师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