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2020春季第一天教学情况总结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2-14点击:

外国语学院第一天共有71个课堂,涉及38个老师。今天实际开出课堂70个,李庆老师下午的课请假,原因是身体不舒服,上午去社区医院进行了检查,跟班上同学做了沟通。

所有院班子成员和系部主任均进入课堂听课。

除张杨静老师的《大学英语3》采用MOOC+其他在线教学方式外,均采用直播方式上课。老师们在院内工作群内用上课情况截图打卡与讨论教学情况。部分老师到其他老师课堂听课,了解网上直播效果等。

从老师们反馈的情况来看,QQ群直播,1-2节效果好,3-4节有学生反映看不到课件,但提问等清晰;雨课堂上下午都崩溃了,有老师转到QQ课堂;微师效果好,老师讲课声音、课件、师生互动、学生提交答案等都清晰、较流畅。

从第一天上课来看,直播课堂的要求并没有降低,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老师们对同学们表达了问候,播放李校长新学期视频讲话。对于课程本身的学习要求与成绩组成等,老师们都有明确要求;比传统课堂更为直观和有效的是同学们互动直接,及时提交答案,参与讨论,有学生主动举手发言,同学们在线上提交笔记和作业,相互交流各种小技巧。总体来说,课堂活跃度高。

老师们前期已做了大量的平台直播试验和讨论,后续平台效果有待老师们继续实践,将根据教学效果实时更换合适的平台。学院建议老师们把院班子成员都拉进班级群,方便随时了解课堂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