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我院教师陈晓彤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9-23点击:

9月21日上午,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湖北赛区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省本科院校的3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陈晓彤老师获得综合组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核心理念,成立教学竞赛指导团队,对参赛备赛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学院于3月初启动院内选拔,采取多轮试讲、团队点评、以讲促备的模式,以公平公开公正的方式选出参赛代表。指导团队详细指导如何深入挖掘文本内涵、精细呈现教学内容和巧妙设计教学环节,精心打磨复赛教学视频,全力以赴,共同备赛。陈晓彤老师在综合组复赛环节脱颖而出,于7月初顺利入围综合组决赛。决赛前夕,学院指导团队克服备赛时间紧、教学任务重等困难,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说课强化集训,并针对如何在短时间内把握文章特点、有效设计教学活动、生动展示教学理念、灵活应对现场提问等制定了务实有效的执行方案,确保参赛选手以最佳状态迎战决赛。赛中,陈晓彤老师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学步骤和方法严谨,课程讲解精彩,充分展示了个人扎实的教学功底、丰富的理论素养以及灵活的应变能力,获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认可,获得综合组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公共外语教学和教师发展。通过此次备赛,全院教师教学潜能得到充分挖掘,教师参赛备赛积极性愈发高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得到有效提升,全院教学竞赛备赛机制实现进一步完善。学院将深入总结经验成果,切实做好本学期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备赛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提高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推动我国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学体系。大赛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