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调研生科院公共英语教学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9-17点击:

9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一行7人前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就公共英语教学进行了调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院长唐铁军等五位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老师们讨论了当前公共英语分级教学模式的利弊。生科院老师反映,分级教学将原本的班集体打散,不利于整体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因此可考虑按班级整体进行公共英语教学。唐铁军提出在英语教学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更不如启人以智”,英语教学要以目标为导向,加强对学生英语自主学习的管理,同时给学生适当的压力以促进其不断进步。

大家就公共英语教学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经讨论双方在以下方面达成改革共识。第一,建议取消对学生参加4、6级考试时间的限制,允许学生进校当年就能参加考试,且允许多次参加考试,同时要打破追求高分率、过级率及与之相关的奖励制度;第二,要以切实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为教学改革的目标,教学上设置视听说和读写译模块,全面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第三,针对生科院英才班学生的出国要求,为英才班配备优秀师资,建立激励机制,以雅思4种课型成绩代替大学英语成绩。双方设立课题,以英才班为试点,开展立项研究,适当时机延伸到生科院基地班教学改革。第四,要因材施教,针对底子薄的学生开设暑期强化班;要创设多种活动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例如以重大庆典、学院文化等为主题开展英语竞赛,创建英语学习公众号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