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我院胡素芬副教授参加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7-31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内涵式发展,创新大学英语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大学英语金课,湖北省高等教学研讨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7月22日至24日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了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探讨如何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大学英语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我院胡素芬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张红玲教授、武汉大学汪火焰做主旨发言。张红玲教授的跨文化交际慕课有丰富多彩的语料来源、基于活动的教学、多元文化呈现、中国文化审视以及多元文化对话,设计有利于培养学生多维视角、批判思维的活动,借鉴和运用跨文化培训方法,侧重对课程本身的挖掘和提升,为提高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我校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与提高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汪火焰教授分别从新时代国家战略与人才培养、大学外语教学的使命、大学外语教学的困境以及大学外语教育的方向与新格局进行了解读。

讲座之后,与会代表分组研讨了混合式教学的设计和实施。在研讨会上,胡素芬老师分享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教学改革,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