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教学相长,师生共话--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文字/图片:王欢慧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5-20点击:

   5月16日下午4点30分,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交流会在学院A102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曾红霞、英语系主任邓小红、商务英语系系主任吴彬、教学督导史红十及我院16、17、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邓小红首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各位学生代表能够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意见。交流会中,来自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从专业选修课、通识教育课程的选课、学分设置、课程设置、时间安排、专业方向指导、第二外语学习、教师授课模式、专业实践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建言献策。学生代表认为,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选课学分设置有上限、分方向专业学习难度大、课程难度大、第二外语学习不够深入、选修课可选范围小、选课无课程介绍、外教教学质量不高、专业实践机会少等问题,提出了取消学分上限、提前第二外语开课时间、深化第二外语系统学习、增设商务方向课程、增加专业分流前指导、增加基础导学课程、完善选课课程介绍、完善教务系统等建议。

    针对学生代表指出的如课程设置、学分限制等共性问题,邓小红一一作出解答。邓小红表示,语言的专业课学习与同学们的课下巩固十分相关,学院减少课程的出发点就是希望同学们有更多时间进行巩固,真正学好、学扎实。她指出语言类学生1学时的课堂需要配以2-3学时的课下学习,才能打牢基础,有所成效。吴彬从汉语、英语语言学习差别指出两种语言课程设置的差别和课程内容的不同侧重,解释了部分商务课程存在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史红十在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后表示,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的考虑与安排是经过深思熟虑、符合教学规律的,希望同学们可以改变被动的学习状态,进行自学及发散式学习,更新自身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带来的新变化。

    最后,曾红霞对学生代集思广益、提出意见表示感谢,学院会认真考虑大家反映的问题。随后她从学会自己做选择、学会主动学习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打好英语基础,通过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她表示,难度大的课程需要多开,每一门课程都要成为“金,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己的钻研精神,学会辩证看待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