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 召开2018级MTI翻译硕士座谈会
作者:赵东立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8-12-03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MTI教学情况,提高MTI教学水平,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23会议室召开2018级MTI翻译硕士座谈会,学院MTI教育中心主任曾文华、研究生教学秘书乔学琴以及2018级全体MTI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曾文华老师和乔学琴老师首先向大家阐明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提出对于课程、教学环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随后2018级MTI翻译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王义宁首先发言,他针对课程的时间安排和院际的学生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应加强同其他学院的学术交流,加强互动,拓宽视野,作为人文社科类的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具备基本的科学素养。随后,其他同学就各科老师的教学风格,课程的学时安排和考核方式,部分理论课程的接受度和参与度的问题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翻译专业硕士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应加强实践积累,将理论知识有效地穿插实践中去,提升专业能力和素质。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曾老师和乔老师分别做出了一一回应。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诉求和意见,学院也做了详细记录,并将在今后的教学及学生管理过程中加以落实与改进。

本次座谈会旨在增强师生交流,促进教学发展。针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以及对教学各个环节的意见和建议等讨论发言,着重课程的优缺点、意见和看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希望改进的方面,进一步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强化教育教学相融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