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11-15点击:

 

      11月14日下午,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102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平祥、院长姚孝军、教务处张瑞雪以及大英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大英部部长张瑞嵘主持。围绕学术英语教学改革、大学英语排课情况、学生课外辅导等问题,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胡素芬首先介绍了自己班级的学术英语课程教学情况。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较高,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任务。但由于教材难度较大,课程内容较多,学生们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正面鼓励和引导是她尤其关注的方面。

      大英部副部长王菲认为,在全国范围内大学英语向通用学术英语改革的大趋势下,我们学校的实践走在前列。通过数据分析出来的试点群体(2017级A班学生)定位准确,利于教学改革的顺利开展。此外,团队的所有老师教龄长,教学经验丰富,这些有利的条件大大缩短了师生的的适应期和磨合期。

      刘玉芹、张宁、曾毅、杨翠几位学术英语任课教师一直坚持集体备课。在大量的资料搜集、整理、筛选、分析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她们将现有教材和课外选材有机整合,形成教师讲解、学生展示、课后操练、课前反馈环环相扣的教学模式。在教授学生词汇、阅读、写作等基本技能的同时,培养他们严谨的思维方式、科学的工作方法以及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

      姚孝军院长认为,学术英语课程本身难度较大,教材内容不可能满足各专业的不同需求,在此基础上的教材“本土化”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可以成为大英部教师们将来研究探索的新方向。此外,就如何有效进行学生的课后辅导、课表安排给老师们造成的不便等问题,老师们也积极探讨,群策群力。

      王平祥书记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大英部带头教师及学术英语团队教师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并表示学院会继续大力支持大英部的教研工作,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多和专家同行学习交流,在大学英语教学的转型期找到自己的身份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