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副校长青平带队调研我院研究生培养与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10-11点击:

      10月10日下午,青平副校长带队来我院调研研究生培养与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学校主任责任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院长姚孝军、副书记杨成才,李艳、曾文华、邓梦琦等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院长姚孝军首先从研究生英语公共教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点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目前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教师代表朱汉昌、潘不寒、曾文华、袁谦、贺赛波、李艳、陈静、刘珊、余隽、邓梦琦、王英振等教师代表也分别根据自己的教学经历,对学院研究生英语公共教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对外汉语教学、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困境与发展的建议。

      王平祥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就学院研究生英语公共教学、一级学科点建设、对外汉语教学、国际合作交流、物理发展空间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

      随后,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学院领导和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青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表示了肯定,感谢外国语学院对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对于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讲到课程设置上要多“硬课”少“水课”,在有限的课时内,开设能让学生真正受益并喜闻乐见的课程;外语学科要多途径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积极参与如“一带一路”等重大项目的研究过程,提供语言、文化等方面的服务;进一步加强学科研究,学习研究现代文科研究范式,提升研究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