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调研研究生教学工作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0-28点击:

  1028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占喜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我院院长姚孝军、研究生教学部主任李艳及MTI教育中心主任曾文华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占喜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MTI(翻译专业硕士)教育目前面临的问题,如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配置、学生管理与教学质量保证、特别是教学实践实训基地的建设等问题,这也是许多MTI学位点所面临的共性问题。
  我院院长姚孝军首先介绍了我校翻译专业硕士点目前的招生、管理与师资的配备情况,然后就我院在研究生与博士生的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效作了详细交流。曾文华老师就我院MTI教学的课程设置、学术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翻译水平测试及获取资格证书的情况作了介绍。李艳老师就研究生英语教学的分级教学、课程版块设置及教学改革情况做了讲解。两校外院存在许多相同之处,也有各自的特色与优势,这次交流使得双方都能够相互增益,取长补短,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