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暑期务虚研讨:提升外语教学科研能力,助力十三五事业发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8-28点击:

  8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室召开主题为“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促进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暑期务虚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系部正副主任、支部正副书记、各研究中心及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姚孝军就教学型教师评价体系作了介绍,随后重点强调了MTI中心建设工作,要求中心老师要积极参加培训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教研能力,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基础发展壮大MTI中心 ;副院长曾红霞传达了8月21-22日在我校召开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论坛的会议精神,鼓励学院教师要在教学中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增强学生文化素养,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党委副书记杨成才结合近几届本科生就业情况,比较分析了学院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议可否设立一个英语专业实验班,试水专业改革,并就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及国际化发展与交流提出了建议。副院长杨革新教师发展定位、研究中心团队建设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认为外语学科的发展,要具有中国情怀,要在教研工作中把中国元素融入到外语教学中去。随后,各位与会教师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团队发展、实习基地建设、专业考试培训、毕业论文写作及教师的国际化等工作发表了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王平祥就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中关于创新发展、两学一做等工作作了通报。随后他就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及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系部中心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及改革方向,着力解决专业特色不显、实习实践不足、国际化发展滞后等方面问题,不断提升现有教师的科研教学能力,不断改善更新实验中心教学条件,充分发挥外语论坛作用,加强内外学术交流碰撞,紧紧抓住学校进一步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步伐给外语学科发展提供的机遇,转变观念,强化发展,共同为外国语学院“十三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