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教学相长——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5-16点击:

  5月13日下午4点30分,我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交流会在学院A102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曾红霞、商务英语系系主任吴彬、英语系副主任袁谦及我院13、14级各班代表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一开始,曾红霞对此次交流会的目的进行了简要说明,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发言,对课程设置和我院老师的教学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各班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

  商务英语1403班的汪现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他说:“我希望学院能把大三的课程调一些到大一,因为大三的课程很多,有些同学还会修双学位,承受的压力大,而大一课程比较少,所以二者可以均衡一下。”此外,他与商务英语1404班的代表都认为自己所学专业商务知识涉及不多,专业性不够强。
  对于选课问题,英语1302班的王浩南表示通识选课不尽合理,学分限制严格,有的同学会因此而延期毕业。14级不少同学也对选课有相同的看法,对“四大概论”很难选到表示困惑。

  除了以上两大问题外,个别代表还就课堂PPT、第二外语、专业四级考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学生发言过后,曾红霞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说:“教和学是一个相互的过程,不过还是要以学为先。同学们学了之后有问题可以反馈给我们,我们会听取意见,积极改进。”对于选课的问题,她指出学科基础课中对学分的要求会在下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进行调整,至于“四大概论”,它们是作为一个农业大学的学生所应该了解的内容,是未来工作时一种独特的竞争力,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

   

                   会议进行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