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达人讲堂再来袭,校友周峰谈创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4-01点击:

3月31日下午4点,我院第29期达人讲在三教B202开讲。本期主题为“外语类专业人才创业实践之体会”,我院2005届青年创业校友周峰担任主讲人。

此次讲座分为“基本情况”“创业背景”“创业历程”“创业现状”和“创业感悟”五个部分。讲座之初,周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创立公司的原因。谈到当今社会的创业情况时,他感慨:“创业无处不在。”对自己的工作他也颇有感慨:“外贸是青春饭,销售是最年轻的团队。”面对客户团队的年轻化和自己年华老去的矛盾,他建议与客户保持适当的距离,找到共同语言。之后,周峰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同学们现在正处在创业储备阶段,不要视每一堂课。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过程规划,从启动公司到开发公司再到业务拓展一切都是按步骤进行。同时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道路,他也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

最后谈到创业感悟,校友周峰告诉同学们:“珍惜每个学习机会并探索每一个未知的知识,不要埋怨任何环境,仔细做好每件事,形成自己的工作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技巧,以感恩的心态来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