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学院召开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0-15点击:

  10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姚孝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震作了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报告中,刘震解读了2015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背景和概况,并就审核评估的程序、方法和要求向全院教职工做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学院作为教学单位,承载着具体组织、实施、落实学校教、学、管各项制度、政策、措施的重任。教学工作效果、质量最终要靠学院工作来实现。专家组进校考察的重点在学院,主要是看学院执行学校制度措施情况与效果。因此,刘震从9个方面如师生参与、教学档案、专业建设、教学条件、课堂教学、学风建设等就学院迎接审核评估评建任务做了说明和布置,并号召全院教职工以“平常心、正常态”、“学习心、开放态”的态度,踏踏实实做好评估准备工作,对工作中的问题不隐瞒、不回避,虚心接受专家的批评和意见,真心改进我们的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确立新目标,提供新动力,采取新措施,实现新突破。随后,院长姚孝军及副院长曾红霞也就审核评估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环节和细节再次做了强调和说明。

据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将12月6日进校,12月7-10日(第14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考察。党的十八大提出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战略要求,高等教育将进入全面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新阶段,教育质量的审核评估尤为重要,是国家提高教育质量的抓手,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为此,学院专题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意在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此机遇,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