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大学英语部教师赴广东高校调研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6-25点击:

   6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带队,大学英语部负责人及教师等一行六人,赴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两所高校调研。
   在广东工业大学外语学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校大学英语教学情况,包括课程设置、分级教学、自主学习和课外活动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该校富有特色的创新班和卓越班,集中了全校各个专业的优秀学生,大学英语教学则有针对性的制定教学大纲,配备一流的师资,小班教学,打造高水平的教学环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教师发展方面,除积极引进博士外,还大力培养在职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强调教师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调研组了解到该院正在实施的310计划,即10%的学生出国或者交流学习,10%的教师有国外留学背景,教师中外教占到10%。这一计划旨在全面提升该院的教学科研水平。该院对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实行分级教学,同时开设专门用途英语和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后续课程,强调学生要做生物人,社会人和学术人,把理论与实践、技能与学术紧密结合。在学院发展方面,他们提出教学是生存,科研是关键,创新是灵魂。紧紧把握五个抓手,即分级分类,网络教学、教师发展、第二课堂,学科优化。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先后与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多国的高校实行联合办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了几所著名高校的教学科研方面的有益经验,为我院深入推进学院建设、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及教师发展方面提供了许多好的思路,这些经验和思路将会为我院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