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公外教学部参加研究生教学研讨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5-18点击:

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21年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论坛于5月15日在武汉大学顺利举行。公外教学部研究生分部主任朱茜博士带队参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历史、改革背景、改革方案与改革初步成效等。在互动环节,参会老师与发言专家就研究生英语教育共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朱老师结合我校教学改革经验,回答了参会老师关心的如何解决学术英语教学中英语教师不具备不同学科专业知识以及如何调动学生学术英语学习积极性的问题。

 

 

由上海理工大学、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分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于5月14-1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副院长秦发兰带队参会,公外教学部主任王菲作大会分组报告,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历史、指导思想及改革成效等。自2020年起,为呼应国家、社会、学校、学科、学生多元化的英语需要,学校开展本研一体化的公共英语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突出整体性和校本特色。

 

 

公共英语教学面对全国非英语专业绝大多数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长期致力于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在研究生中较早开展学术英语教学,并取得明显改革成效。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团队将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多元教学评价,提高教学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