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王英振代表学校作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报告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秦发兰时间:2022-04-08点击:

4月7日下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武汉大学出版社共同在线主办的武汉地区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交流研讨会”,我院王英振老师受邀做了题为“农业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王英振首先阐释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在“课程思政”理念下我校大学英语改革方案和教育教学研究基本情况。接着,她总结了我校大英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总体指导原则,以及教师们在实践中提炼的“课程思政6步走”。然后,通过具体的课堂教学案例展示做了进一步的分析。最后,她介绍了我校在过去3年加强课堂第二课堂活动建设,实践育人的创新举措。由学生讲老师导的“校园情境英语视听说先修课”项目,依托校园文化立项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用外语之声传非遗之美”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狮山品议”公共微信号在线发起的“光影里的春天”摄影作品与文字征集活动”,校科研英语演讲大赛等。王英振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具有鲜明行业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创举,大学英语研究为基础,通过课堂+课外、理论+实践、语言+专业等举措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用英语讲学科知识和讲中国故事能力,增强了“四个自信”,厚植了学农、爱农、兴农、强农的情怀,有效彰显了大学英语第一课堂三全育人功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