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王菲受邀赴中国地大作课程思政建设报告
作者:王菲编辑:张亚男审核:秦发兰时间:2022-06-08点击:

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菲受邀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了题为“‘四新’下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思考与实践”报告,与地大外国语学院30多位教师就行业特色型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交流。

王菲分析了各传统学科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而进行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必然要求,这对服务、支撑各学科人才培养起着重要作用的大学英语课程也提出了新要求。大学英语课程兼具工具性和人文性属性,在四新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学英语课程由于所具备的亲和性、基础性、人文性、工具性等特点,在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文化自信、提升高阶思辨能力和涵育科学伦理等方面承担着重要作用,这也是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着力点。

报告中,王菲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实践。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坚持系统观和大课程观,秉承开放、多元、注重实效等原则,以课程思政研究项目为基础,优化课程体系、重构教学内容、变革教学模式、创新评价方法,尤其是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学生需求等,在先修视听说课程建设中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不同学科类别的通用学术英语课程中培养科学精神、树立学术规范意识。

报告结束后,地大同行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思路和具体做法高度赞誉,尤其是对老师们在其中付出的大量精力和创新做法表示赞赏。本次交流活动在行业特色型院校中进一步推广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做法与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