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咨询委员会首次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刘丽亚编辑:李钰婧审核:朱茜时间:2022-06-13点击:

6月10日,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咨询委员会首次研讨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由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主持,来自各学院的16名专业教师、外语学院副院长秦发兰以及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16A94

会议现场


126BF

朱茜汇报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改革情况


会上,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朱茜汇报了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具体实践和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提出改革中遇到的挑战,如英语教师应该增强对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的了解,才能有的放矢开展好专门学术英语教学。外语学院副院长秦发兰表示,研究生院此次提供的合作平台,为提高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契机,她希望公共英语教师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与专业教师形成合力,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教学服务,促进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育教学进一步向内涵式方向发展。


110D5

秦发兰讲话


各学院专家教师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资环学院丁广大老师、食品科技学院李艳老师等强调了专业论文实操训练的重要性,提出了选取经典文献标准以及学术文献精读的关键意义等。工学院刘洁老师指出,研究生的学术英语能力不仅仅包括科学文献的读写能力,还包括未来工作的实际沟通能力。

会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给各专业教师颁发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并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研究生教学改革中积极发现问题,主动求变,努力求进的工作精神。他强调,研究生教育要始终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进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各学院咨询委员要主动担当,乐于奉献,值得尊敬。对于后续工作,镇志勇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迅速对接,加强交流;二要勤于推敲、钻研,边思边改;三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


12949

镇志勇总结讲话


语言能力的提升非一日之功,教学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研究生学术英语能力的提升做出有益探索和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