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英语系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和专业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潘不寒编辑:李钰婧审核:方红时间:2022-10-01点击:

9月28日,英语系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议由英语系主任潘不寒主持。主题为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以及英语专业评估工作安排。副院长方红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潘不寒做师德师风专题领学,他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德树人,做好英语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接着,参会教师一起观看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师者为师亦为范,袁谦老师指出教师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她还以语言学课程为例,与参会教师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邓小红老师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她结合自身经验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她认为,教师应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责的十项准测,做到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既要把握课程思政要点,对学生进行积极、正面的价值观引导,也要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做到真正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言传身教,踏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方红老师带领英语系教师学习了本学期专业评估相关文件,指出本次专业评估要点,明确专业评估工作安排。她强调,专业建设应把握学校定位,使英语学科建设与学校定位相匹配,做好英语学科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培养出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她呼吁全体教师以一流建设为契机,拧成一股绳,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潘不寒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目的是育人育己,教师应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相互交流借鉴,为英语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共同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