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我院学子荣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一等奖
作者:张陈辰编辑:魏子淦审核:翟卉婷时间:2022-11-03点击: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总决赛于10月29日落幕,英语专业2019级学子张陈辰荣获湖北省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聚焦中国智慧。张陈辰同学以Harmony behind the 24 Solar Terms为题,从二十四节气背后的天人合一观念出发,探寻中华民族血脉中地和平基因,挖掘中国特色生态观、外交观和大局观中“和合”智慧的当代诠释,强调新时代大学生承担挖掘文化共性、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重任。面对即兴演讲环节,张陈辰同学临危不乱,体现了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辩证思考能力。在整场比赛中,张陈辰表达流利、沉着冷静、自信从容,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英语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

备赛过程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们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红老师就演讲稿提出宝贵意见,指导教师翟卉婷、潘不寒老师选择多领域的主题展开有效训练,并针对线上比赛要求,从比赛环境、选手着装、演讲效果等细节方面给予建议与指导。回顾赛程,张陈辰同学感慨颇多:“本次外研社演讲比赛锻炼了个人思辨能力和语言基本功,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在思考深度、知识广度上的不足之处。同时,本次获奖归功于两位指导老师在备赛过程中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支持。”

据悉,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是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型赛事。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培养国际视野和本土实践能力,充分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