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泽芳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4-01点击:

2021年3月31日下午16:00,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欢慧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三份学习材料。王欢慧表示,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同志们要培养自己的大历史观,增强工作学习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为身边人多做实事、好事。此外,王欢慧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同志们在认真阅读后纷纷有所感悟,李梦颖同志谈到:“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对红色政权、对社会主义的发展史等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能够让我们传承和发扬党史中蕴含的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

随后,满秭岐同志领学了脱贫攻坚战相关内容,她从“脱贫攻坚会议”、“学习先进个人楷模事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这三个方面阐述了她对脱贫攻坚的理解。满秭岐强调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立下愚公移山之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更要落实脱贫责任,加强脱贫力量,培树脱贫标杆。

沈依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两会重要信息”的学习。她表示,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和讨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让“路线图”成为“施工图”。透过今年全国两会,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百姓心为心,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新步伐。沈依琳同志还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中青年干部上的重要一课”。她提到,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支部同志一致认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最后,冯赛男同志带领同志们开展小型知识问答,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同志们对党史学习的记忆和理解。会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完成党费交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