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青年开讲”演讲比赛复赛圆满收官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5-06点击:

4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青年开讲”暨理研会特色活动在人文楼M22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旨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比赛先在19、20级各支部内进行,之后由各支部推选主讲人代表参与院内复赛。本次比赛共有17位选手参加,由辅导员魏子淦老师、团委副书记王如意、理学部负责人董林方以及三位理研会大众评审担任评委。

随着主持人亲切的开场白,比赛正式开始。在介绍嘉宾后,主持人再次明确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各位选手须在5分钟内完成自己的演讲,评委根据其演讲内容、形象、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最后根据分数高低推选出一位同学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校内比赛。

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通过解读党的思想以及分享实践故事等形式,向大家展示自己对党史以及党史学习的感受。各位选手进行了精心且充分的准备,精彩纷呈的演讲以及赏心悦目的展示材料都充分调动了整场活动的氛围,在场的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来自英语1801的卢烩冰以出色的PPT制作,在演讲开始就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随着演讲进行,她自然优雅的肢体动作、从容有力的发言,以及内涵深厚的演讲内容更体现出她完备的思辨能力以及强大的演讲能力。出色的发挥获得同学们的称赞与评委的一致认同。

外文2001班的张楷琦同学以《忆百年风华谱盛世新篇》为题,向大家展示了青年人红色文化学习现状,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来自英语1901班的王先觉同学结合自己乘坐绿皮火车的体验以及父亲在扶贫时的一些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宗旨的深刻理解。外文2004班的贾婷婷同学通过讲述一位支教老师的动人故事,展现党员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并号召大家学习党史,共同奋进。

在17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辅导员魏子淦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位选手精心的赛前准备,也鼓励所有同学,在未来要更加努力、变得更加优秀、更加积极地参与类似的活动,充分展现出自己的闪光点。

比赛结束,卢烩冰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贾婷婷、王婷同学获二等奖,王先觉、曲纹磊、张楷琦、田丽、袁梦瑶同学获三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