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落地,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员手册检查
作者:周本胜编辑:审核:时间:2021-04-27点击: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支部活动质量、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培养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党员手册》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分析,重点了解学生党员对学习“四史”,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生活等有关会议,是否及时、准确、完整地记录学习和思考的情况。

420日下午,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员手册考核表》所列条目及检查标准,考核监察部负责人周本胜与部门两名工作人员、五个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学院A124办公室针对各学生党支部上交的工作手册、党员手册、党费收缴手册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检查党员手册111本,上交率达88.9%张鲲7名同志因离校外出实习其他原因,暂未上交。周本胜在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后,对检查内容的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各支部纪检委员分头开展支部自查与交叉互查,并完成了相关检查记录,考核监察部工作人员进行随机抽查,与纪检委员记录进行比对,确保检查成果真实有效。

在本次检查中,共发现三个方面问题。一是部分党员个人信息不完整,如基本信息错误或缺失、照片缺失等;二是部分纪录不规范,例如党费收缴记录填写错误、红白本子记录无法相互印证、民主评议记录填写不规范等;三是部分党员同志态度不够端正,出现了字迹潦草、记录不够及时等情况。

经整理汇总及信息核对,大学生党建办于424日对本次检查结果进行全面公示及通报,对检查不合格党员做了重点提醒,督促其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做好会议学习记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