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字:丁朋/图片:崔武梦鑫编辑:审核:时间:2021-04-28点击:

425日晚1800,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102会议开展了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崔武梦鑫主持主要分为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共产党不能信教的相关文件、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的贺信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四个部分。

会议伊始,崔武梦鑫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她指出,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到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党员们以此为出发点,分析了武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认为可以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实践学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崔武梦鑫强调,“学史明理”是党史学习的关键环节,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在学习中应尤其注意该部分,为更加深入地学习与实践打好基础

随后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共产党不能信教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的相关内容。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是我们党区别于大多数政党的一大特点。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坚决遵守党的纪律,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用唯物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校努力学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己的贡献。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和第三章。每一小节都有党员同志带领学习,负责领学的同志组织支部成员共同研究讨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交流自己的学习感悟同志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帮助其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党的历史认识到党带领全国人民为美好生活奋斗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余秋蓄在讨论后谈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工作,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