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岩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公外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5-13点击:

5月12日上午,公外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我校艺术馆参观“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特展,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红岩特展是华中农大师生以罗广斌、杨益言的长篇小说《红岩》文本和插图为内容,集成小说、诗歌、电影等多种艺术形态,创设出广义的文献阅读场域和载体。党员同志们认真进行了图片文字学习,并逐一体验了展览的多个情境和艺术装置,全方位地沉浸在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中。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电影讲述的是“九一八”事变后,四位共产党员在哈尔滨执行解救爱国人士的秘密行动的故事。因为叛徒的出卖,小组队员深陷险境,与敌人展开惊心动魄的斗争,以高度革命意志力和智慧取得了斗争的最后胜利。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这是一次立体的党史学习,是跨时空的深度体验。肖潇谈到,此次支部学习生动形象地带我们回忆了革命峥嵘岁月里先烈英雄们为理想而奋斗的群像历史,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了革命者伟大的忠诚、超强的革命智慧、不屈不挠的战斗力,以及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忍受百般折磨直至献出生命的坚定信仰。舒畅说,在争取黎明的暗战中,无数的先烈牺牲了自己的家人和生命,在生死抉择中,他们从未退却和犹豫,他们义无反顾,视死如归,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因为他们有坚定的信仰、坚韧的意志力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张宁提出,这些可敬可佩的共产主义战士,用自己的坚持换来了解放,用自己的英勇换来了和平,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胜利的曙光!是他们的不畏牺牲、宁死不屈换来了我们和谐文明的新中国。没有这些大义凛然的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尊严和机密,就没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


红岩精神是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伟大实践,是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大家一致表示,生活在这样的和平年代,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更应当时刻谨记这些为国献身的英雄故事,牢记先烈遗志,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