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陶含孜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4-24点击:

4月22日晚8点,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103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展开,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学习“四史”、学习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组的讲话以及学习“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的相关内容。

会议伊始,陈珏首先阐明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她指出,“历者过也,史者事也”,国家不能没有历史,民族不能没有记忆,忘记历史就是背叛自己。随后,她从“从考察中看党史”、“从考察中看新中国史”、“从考察中看改革开放史”和“从考察中看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维度,解读了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的指示精神,借武夷山国家公园和沙县小吃的事例讲解了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并分析了三明医药、医保、医疗改革联动的成功案例,提醒同学们从中学习改革创新的宝贵经验。

随后,朱颜棂同志以“福建事变”为例简要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史,学史明理,以史为镜,带领支部党员思索弯路与挫折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来的启示。紧接着,党员们共同阅读《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学习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组的讲话和高翅书记的表态,认识到应当把“爱国、革命、自强、科学”作为青春指引,重视巡视利剑作用,保证党性纯洁。

在活动的最后,吕梦佳同志指出:共产党员是比一般公民具有更高政治觉悟、更高政治信仰、更强组织纪律性的“特殊公民”,不仅要遵守国家的法律,还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保持理想信念的不动摇和不滑坡,必须警惕思想滑向封建迷信的深渊,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