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5-27点击:

5月26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丽亚主持。

会议伊始,刘丽亚带领大家围绕“学史增信”进行了学习研讨,对“学史增信”中的“信”的深刻内涵和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学史增信”之“信”指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指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这是共产党人之所以是共产党人的根本。“信”也指我们在为理想信念奋斗时,必须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内生于心、外见于行的自觉奋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进入新发展阶段,全体党员依然要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锲而不舍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接着,江凯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杜蕾领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加深了大家对“源头工程”的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的了解。

支部教师党员就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张瑞嵘表示,“源头工程”方案思路清晰,步骤层层推进,措施中的第一条就是“推动百个教工支部创优争先”,这百个教工支部就是党建工作的百个细胞,激活了细胞也就激活了整个人的躯体,非常具有前瞻性。措施中的第二条以千名党员教师这一更大的群体为抓手,把党建工作的触角伸向更为广阔的领域。而第三条措施“助力万名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则把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向学生层面,实现了由支部到教师再到学生的层层推进,将党的思想引领落到实处。这种由上而下的推进模式,一定能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的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