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坚守信念-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
作者:文字:杨泽芳、杨晓龙编辑:审核:时间:2021-06-02点击:

5月23日下午18时,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以及贯彻落实《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的主题展开。

活动伊始,张小雨和黄凌云两位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张小雨同志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分为四个阶段,强调了在每个历史阶段中,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命运决定性作用各位同志也意识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黄凌云同志分享了她对“学史增信”的感悟“学史增信,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借此,同志们更加了解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探索史和自我革命史,筑牢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紧接着,王博康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从《条例》的历史、内容和意义三个方面对其进行详细讲解,让支部成员深刻理解到《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文件,具有时代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的鲜明特点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沈依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贯彻落实《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文件(以下简称《方案》)。将《方案》细分为“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三个部分进行解读。通过讲解,支部成员明确了《方案》的制定目标,了解了“推动百个教工支部创优争先”、“促进千名教师党员领航育人”和“助力万名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三个主要措施,加深了对“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考核应用”三个基本工作要求的理解。最后,借用习总书记的话做结语,她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坚定这份信仰、信念和信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