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三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5-31点击:

5月28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人文楼M304办公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围绕“学史增信”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同时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有关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茜主持。

首先,朱茜领学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文章。围绕“‘学史增信’之‘信’的深刻内涵”及“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实意义”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支部教师党员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学史增信”之“信”指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指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这是共产党人之所以是共产党人的根本。“信”还指我们在为理想信念奋斗时,必须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必须具有坚定地理想信念,只要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要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副书记武梅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总则、应遵循的原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和保障等几个方面,全体党员进行了细致学习和思考,认识到《条例》对于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以高质量党建引导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 “源头工程”从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和各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切实推动百个教工支部创优争先、千名教师党员领航育人、万名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升基层党建和“三全育人”工作质效,夯实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促进教师党建与学生思政深度融合。

最后,支部教师党员针对这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学史明史对于教书育人和为国育才的重要指导意义,并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共同努力,促进支部履行好各项职责和使命,加强支部的学习和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