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5-28点击:

5月27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学史增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学习活动由宣传委员艾蓉主持。

艾蓉首先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重点篇目,并对“学史增信”中要增哪些“信”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教育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

组织委员高莉萍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针对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材料,回顾了《条例》中10章39条所有内容,明确了要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校党员教师需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了解了“源头工程”的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和工作的相关要求。

支部党员结合文件精神进行了讨论。支部书记王英振指出,百年大党,历史厚重,我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明晰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对三全育人以及教学实际中的课程思政建设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舒畅谈到,高校教师的使命感决定我们应当始终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思政和我们的课文内容、课堂组织有机地、自然地融入到一起,让学生在汲取知识的同时,在思想上也能受到正确的引导和引领。张扬静提出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鲜活的教材,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开拓创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奉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