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字:各支部宣委 伊兰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6-04点击:

5月23日-29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学党史、守初心、强业务”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5月23日下午18时,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四教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展开。活动中,张小雨同志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分为四个阶段,强调了在每个历史阶段中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命运的决定性作用。沈依琳同志借用习总书记的话进行了总结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5月23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进行了“学史增信”主题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经典语录进行了中英互译学习过程中,支部副书记崔武梦鑫提出,“增信”不仅仅包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还需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身份自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营养,反思自身,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5月24日中午12:20,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104举行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李敏勤同志指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5月24日下午,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四教C110开展了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建质量提升的主要目标是夯实学校党建与思想工作基础,促进党建与学生思政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和“三全育人”工作质效5月29日晚,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104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学习。谢昀倍同志在活动中阐明了“学史增信”的含义以及“学史增信”的重要性,强调党员只有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信仰和信念才能更加坚固。


分享: